close

台北市議員林亭君日昨在議會公告指出,市府提倡「集中焚燒金銀紙錢政策」,主要為改善空氣品質。但民眾總有「紙錢與垃圾一起燒」的質疑,在環保與祈福之間掙扎不已。

去年紙錢集中焚燒量近一千二百九十八公噸,為使民眾安心,民政局花費二高雄市前金區手冊換贈品嘉義縣義竹鄉媽媽贈品萬元,舉辦淨爐法事,通知里長參加,但焚化廠設置地點交通不便,更加重里長工作負擔。臺東縣鹿野鄉幼兒美語教學而且一年只淨爐一次,儀式結束後,同個爐昨天燒垃圾,今天燒紙錢,有什麼差別?有民眾質疑會不會對神明及好兄弟不敬。

今年民政局放給里辦「集中焚燒金銀紙錢專用袋」後,還是有上述疑慮,專用袋索取率很低,造成公帑苗栗縣苗栗市幼稚園補助浪費,也更不環保!林亭君議員認屏東縣內埔鄉寶寶手冊換贈品為市府應採取具體作為,以釋民眾之疑。建請在焚化廠(北投、木柵、內湖)增建紙錢焚燒專用爐,如此會有更多家戶及宮廟願意配合紙錢集中焚燒政策,達到宗教習俗、民眾觀感及環保政策,三方的平?。

臺南市鹽水區新生兒贈品屏東縣林邊鄉寶寶手冊贈品2016


arrow
arrow

    meyertim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