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自6月24日公投脫歐至今即將屆滿兩個月,觀察這段期間的REITs表現,除英國外的REITs不跌反漲,法國、澳洲、德國的REITs表現更是亮眼。法人指出,市場短期影響劇烈,REITs折價幅度龐大,加上低利環境令市場投資人更積極追尋收益來源,目前全球REITs約4~4.5%的股利率,相較於各國公債,仍具吸引力。

群益全彰化縣竹塘鄉寶寶手冊換贈品球地產入息基金經理人應迦得表示,REITs市場除了受惠於本波資金行情的推動,各區域REITs也都各有利多加持,以美國來看,受惠於經濟基本面穩固,加上聯準會緩升息,可望持續支撐房市表現。

中國信託全球不動產收益基金經理人陳雯卿表示,英國脫歐公投對金融市場擲下一顆震撼彈後,短期市場反應雖然劇烈,但脫歐的實質影響仍嘉義縣東石鄉新生兒贈品取決於脫歐過程的談判,預期英國可能最早也會在2017年上半才會啟動歐盟里斯本條約第50號條款,開啟脫歐程序與討論。

陳雯卿說,市場已逐漸回歸冷靜,儘管不確定因素仍存,但脫歐公投餘波或地緣政治風險的隱憂已逐漸消。英鎊可能持續處於弱勢,但趨勢已較為明朗。未來,歐洲各區或各產業的表現差異拉大,可以提供長期穩定收益的資產表現將會勝出。

據彭博統計,從6月24日至今,全球主要REITs上漲5.1%。單一國家中,則以法國、澳洲、德國的REITs漲幅最大,法國REITs上漲近10%,澳洲8.09%,德國REITs也漲了近8%,表現最差的美國臺南市下營區美語補習班也有漲了3.77%;區域中,以歐洲REITs表現最優、上漲7.62%,亞洲REITs也漲了7.42%。

陳雯卿提到,英國脫歐風險應不至於向外嘉義縣朴子市兒童美語補習班蔓延,且可能成就其他區域REITs的投資機會。

觀察除英國REIT指數仍較公投前低10%左右,但歐洲其他REIT指數已回到或超越公投前水位,歐洲REIT市場整理過後浮現更佳投資機會。

臺南市善化區美語補習班至於金融中心若自倫敦外移,反而提供其他金融重鎮商辦表現機會。而英國為降低脫歐影響,不僅祭出更寬鬆的貨幣政策,亦可能採取財政刺激措施。整體而言寬鬆環境有利支撐不動產市場表現。屏東縣滿州鄉媽媽手冊贈品

工商時報【魏喬怡╱高雄市鼓山區手冊換贈品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meyertim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