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稱,美國與東協有著密切的戰略合作關係,而菲律賓是其中一個重要的關鍵成員,但杜特蒂與菲律賓前總統艾奎諾三世在應對中國的立場上採取大不相同的「價值」,這將會弱化美國與東協成員國的夥伴關係,不僅將影響美國對中國南海的布局,也將全面性地影響美國與東協在諸如亞太安全、氣候變遷等議題上的合作。

旺報【記者張國威雲林縣斗六市美語補習班推薦╱綜合報導】

報導分析,菲律賓目前正試圖從中美角力中孤立出來,希望能漁翁得利。但一個孤立的菲律賓將直接和間接地削弱美國的立場,並直接影響到美國在南海軍事投射的能力。

臺南市學甲區幼兒美語>新竹縣新豐鄉媽媽手冊贈品菲試圖中立 漁翁得利

美國重要媒體警告菲律賓,指責菲律賓正在背離美菲共享的民主價值觀。趨近中國大陸希望左右逢源,但這樣做反成為菲國利益的絆腳石,也不利於美國在南海的利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於11日報導指出,菲律賓近來與中國頻頻接觸,及總統杜特蒂近來以「娘炮」怒罵美國駐菲大使的行為,不符合歐巴馬所言的美菲同盟共同價值,這已對美國欲利用菲律賓軍事基地進行軍事行動添加了許多障礙,也影響了菲律賓本身的安全利益。

陸歡迎羅慕斯訪北京臺中市外埔區幼兒美語老師>雲林兒童美語補習班推薦

就在美媒炮轟菲律賓總統的同時,特使羅慕斯11日在香港會見了大陸人大常委會外事委員會主任傅瑩和中國南海研究院院長吳士存,在雙邊的基礎上討論了如何解決南海的爭端。羅慕斯表示,大陸歡迎他作為特使到北京訪問。但他並沒有透露,菲律賓在會談中是否堅持以仲裁結果為基礎。

另一方面,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及菲律賓外交部長雅賽11日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菲律賓會面時表示,希望中國能尊重國際仲裁庭的裁決,並將和日本共同努力,基於「法治」來解決紛爭。

新竹縣北埔鄉幼稚園補助花蓮縣瑞穗鄉寶寶手冊換贈品


arrow
arrow

    meyertim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