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台直直落,24日一場座談會中,超過65.7%的旅遊業者感受陸客明顯減少,近4成的業者直接表示業績下滑,平均下滑幅度達2-3成。面對陸客減少,有26.2%的業者選擇臺中市北區托兒所補助「降價促銷」,15%考慮降價。

新北市土城區美語補習班

旺報【記者李鋅銅╱台北報導】

1111人力銀行成立的「台灣臺中市北區幼兒美語行旅遊網」,強力行銷台灣觀光,台灣行總顧問李奇嶽表示,陸客占台灣入境旅遊人數的4到5成,陸客減少勢必對產業造成影響。但調查也顯示,多數觀光業者應變力強,讓陸客的影響減到最低。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受到火燒車等因素影響,短期內對陸客來台旅遊一定會有減少情況,但10年後,台灣的入境旅客人數將邁向2000萬人,仍有很大成長空間。

旅館經理人協會理事長張明琛表示,從東南亞找客人是「轉向」,較容易做到,難的是「轉型」,因為許多地方都要調整,也希望政府說明,讓業者更了解。

交通部正打算推出陸客團分流分區制,並新北市林口區美語補習班推薦>花蓮縣卓溪鄉媽媽免費贈品臺南市新化區幼兒美語老師擬將現有8天行程增加到10天,但旅遊業認為,量縮造成價跌,沒有量就別奢談分流。至於現有的8天7夜行程,是兩岸旅遊業者依航屏東縣長治鄉寶寶手冊換贈品班等條件多年磨合而來,是市場機制,要改變並不容易。


arrow
arrow

    meyertim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