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指出,風雨走廊工程總經費838萬元,人行步道總長46.6公尺、寬6.6公尺,雨庇長65公尺、寬6.7公尺。風雨走廊的設置位置,是經過模擬研究及綜合各方意見後而決定,可以讓計程車司機在風雨走廊右側排班,並與遠東百貨前的公車、小客車分流,照顧到所有人的需求。從桃園站出站,可以沿著舊站候車大廳、再走風雨走廊,往新光三越方向出站,與前往遠東百貨方向搭乘公車的行人動線分流。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上午前往台鐵桃園火車站前,2500元育兒津貼雲林縣四湖鄉寶寶手冊贈品2016視察「台鐵桃園站前廣場風雨走廊工程」竣工,鄭市長表示,市府在桃園車站前廣場設置風雨走廊,行人可以從風雨走廊進入舊車站候車大廳,再走前後站天橋到達桃園新站,方便行人行走,也是行人友善的環境,讓行人、車流更順暢,雨天或晚上也都更為便利。新北市汐止區新生兒贈品宜蘭縣羅東鎮托兒所補助

鄭市長表示,桃園車站每天進出旅客高達10萬人次,是全國第二大站,市府配合桃園新站啟用,辦理包括拆除站前臺南市七股區幼稚園補助廣場政令宣導用的戶外大型電子看板,規劃公車停靠區及汽機車臨停接送區,改善站前車行動線,更新重整延平地下道,並在站前廣場設置風雨走廊等,達成「車流更順暢、行人更安全、前後站打通」三大目標。

臺中市新社區媽媽贈品鄭文燦並指示交通局,加強風雨走廊及圓環路燈的照明設備,讓行人晚上行走更加安全。未來市府也會在站前廣場,以不影響現有車流為原則,選擇適當地點設置公共自行高雄市那瑪夏區兒童美語補習班車租賃站,方便市民轉乘使用。(自立晚報2016/8/19)


arrow
arrow

    meyertim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