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台灣4C製造業(電腦、通訊、消費型、汽車等,如:PCB插件檢測、精密金屬3C機殼、組裝等)兩岸供應鏈布局綿密,對自動化需求殷切龐大。而總部設在波士頓的恩納基科技,擁有高階多軸機械手臂控制軟體技術,是一家整合機器人、機器視覺及遙控技術的高科技公司,所開發的軟體技術應用面向十分廣泛,涵括工廠自動化、醫療、航太、農業及娛樂商業等;並有重量級的產官學合作夥伴,包括:Boeing、Intel、Microsoft、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等,主要客戶有美國農業部嘉義縣阿里山鄉幼兒美語教學、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北卡大學、三菱、Sony、ITT、GE及NASA等。透過與其合作,預計可具體提升台灣智慧機械產業發展的深度與廣度。

經濟部中企處啟動「攜手共進,鍵入國際DNA」,除展現基地串聯政府跨部會與民間創業資源合作成果外,協助新創團隊在創業初期,即將國際DNA於創業啟蒙期鍵入創業家的血液中,促其創業思考模式可以接軌國際,透過國際實習生引進、創業市場交流,各國創業據點窗口對接等模式,協助創業者了解該地政策、文化、市場等相關規範,從產品(服務)的規劃初期就可符合未來市場的需求。

林美雪致詞時提到,青創基地提供一站式創業服務模式,也服務全臺創業者,推動「創業臺灣368

來自台灣「潭雅神六公里奇蹟」產業聚落的德大機械隨本團赴美訪問,與恩納基科技跨出合作的第一步。22日代表與恩納基科技簽約的德大機械總經理黃耀德表示,工具機是「工業之母」,包括手機、汽車、航太等產品組裝所需的金屬零部件,都必須使用到工具機;每台機器都要內建數十到數百把不同功能的刀具,而刀庫是機器中存放刀具的倉庫及更換加工刀具的組件,可說是工具機的「手」。

現場展示之新創團隊,展現我國豐沛之創新創業動能與跨部會輔導成果,如復育池上祖田的「源天然農業有限公司」,是小羅夫妻為孩子成立的品牌,以自然農法栽種稻米與專利黑米,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女性創業飛雁計畫、國發會創業天使計畫及臺東縣SBIR等資源挹注;設計打造克服各種地形電動履帶車的「Hercules團隊」,由臺灣輔仁大學臺中市和平區幼稚園補助與美國維吉尼亞理工暨州立大學的學生跨國組成,在青創基地輔導下,入選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該團隊目前進駐桃園青創指揮部,持續接受培育中;致力於3D列印產品軟硬體研發創新的「天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經濟部SBIR補助、新創事業獎肯定,並登錄金管會創櫃版,產品跨足全球50個國家,讓臺灣產品躍上國際。臺南市楠西區手冊換贈品

經濟部希望透過本次活動的舉辦,向更多有意創業的民眾展示政府對於創新創業支持,並希冀更多不同的創新創業團隊未來能以臺灣為生產基地,放眼國際市場,持續強化臺灣創新創業能量。民眾若想知道更多創業活動及資源訊息,可上青年創業及圓夢網()查詢,或撥打創業諮詢服務專線0800-589-168,我們將竭誠為全國創業者服務!(自立電子報2016/8/22)

創新兆元產業,智慧基隆市中山區幼兒美語機械國際鏈結再下一城

【記者郭宜均臺北報導】在刀庫領域穩坐世界第一的台廠德大機械、工研院智慧機械科技中心22日在美國波士頓與全美高階機器人軟體首選公司恩納基(Energid)科技,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由經濟部工業局吳明機局長與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賴銘琪處長見證。刻率團在美國訪問的吳局長表示,國內德大機械與工研院高競爭力的精密機械產業化技術,結合恩納基科技的專業高階多軸機械手臂控制軟體、機器人系統整合等技術,開創台美智慧機械產業聚落的雙贏策略。台美產業策略夥伴建構的「關鍵資源合作平台」,將有助於推升台臺東縣太麻里鄉媽媽贈品灣總體機械產值,一舉飛越兆元門檻。

行動巡迴服務」,甚至離島澎湖、金、馬祖,期望在各部會持續攜手努力下,達到整合經濟效果。跨國創業已是趨勢,為協助新創團隊適應跨國創業文化,青創基地舉辦創業交流會與外國來臺創業者網實整合創業服務單一窗口,並搭配contact Taiwan網站,延攬海外專業人士來臺,以驅動新經濟,過去一年接待過法、日、德、荷蘭、以色列等國際團隊來基地參訪,展現台灣創業活力,並舉辦國際實習生來臺實習計畫說明會,提供新創團隊人才媒合機會、青創基地與日本福岡市創業沙龍(Startup Cafe)對接合作會議,建立雙方合作窗口,提供未來有意至日本發展的新創團隊,獲得在日本創業的相關資訊與協助。

德大機械除了在工具機產業研發如主軸及精密旋轉工作台外,在其他機械自動化領域也投入研發,拓展產品線,此次與恩納基科技合作的項目就是已經研發三年的精密諧和減速機,期待成為全球第三家有能力生產精密諧和減速機的廠商,對於台灣發展機器人能有重要的貢獻。

【記者郭宜均臺北報導】青創基地作為政府創業輔導最前端領航員,發揮「Hub」角色,提供網實整合創業諮詢、創業活動與課程,強化政府及民間社群串聯等多元化服務。今年下半年青創基地更以「創新創業 航向國際」為目標,連結政府與民間力量協助新創團隊「鍵入國際DNA」,19日由中小企業處林副處長美雪、各部會代表、義隆電子董事長葉儀皓及臺灣自造運動推手鄭穎懋等人攜手,宣示合力支持創業家邁向國際營運規劃及培力,宣布基地與義隆電子等中堅企業合作,協助國內硬體創新創業家開創國際市場。

因此,吳明機局長強調,「強強合作」是未來台美產研合作新模式雲林縣四湖鄉寶寶手冊贈品2016的主流,希望借重恩納基科技的高階機電控制軟體優勢,擴大彼此合作範疇,除提供台灣產研關鍵技術,如:高階多軸(6軸、7軸)控制/模擬/視覺系統軟體,同時透過恩納基科技的系統整合角色,接軌美國自動化終端用戶,落實智慧機械國際鏈結,進而與台灣精密機械產業供應鏈(如:機械手臂、控制系統、精密傳動元件等)策略合作,共同切入全球智慧製造市場,穩步推升我國智慧機械新兆元產業。(自立電子報2016/8/22)

新北市烏來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


arrow
arrow

    meyertim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