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在流產軍事政變之後,已經有5千多名公務員遭到開除,另有將近8萬人遭到停職。

報導指出,檢察官對187名嫌犯發出逮捕令,其中包括多位事業單位的執行長,逮捕的範圍涵蓋首都伊斯坦堡(Istanbul)以及其他省份。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Turk)報導,土耳其警方今天(18日)針對涉嫌資助流臺東縣海端鄉幼稚園補助亡美國的伊斯蘭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的事業單位,展開一項大規模行動,意圖在流產政變之後,肅清反對勢力。

土國總理耶伊爾高雄市前金區手冊換贈品德勒姆(Binali Yildirim)17日深夜指出,政變圖謀之後已拘留4萬零29人,其中約半數已遭正式逮捕等候起訴。

土耳其警方也在16日展開類似行動,突襲伊斯坦堡的數十家公司,以搜捕120名嫌犯,其中包括多高雄市鳥松區托兒所補助名執行長,有大約100人遭到拘押。

根據多安通訊社(Dogan)報導,土耳其工商企業家聯盟(Tu新竹縣芎林鄉幼稚園補助skon)主席米拉爾(Rizanur Meral)也是遭到當局追捕的嫌犯之一。臺東縣長濱鄉新生兒贈品

土耳其工商企業家聯盟成立於2005年,擁有5萬5千個會員,政府指控這個聯盟資助親葛蘭的團體。

多安通訊社指出,這些嫌犯都被指控是「一個恐怖組織的會員」,並資助葛蘭的南投縣中寮鄉媽媽手冊贈品活動。

報導指出,當局動員大約1千名警力,前往18個省份的204個地址抓人,其中單是在伊斯坦堡多個行政區,就有大約100個地點,同時遭到突襲。

這項搜索行動的目標包括Aydinli Group、Eroglu Holding以及Gulluoglu Baklava等大公司。

土耳其在7月15日發生流產軍事政變,安卡拉彰化縣溪州鄉媽媽免費贈品當局認定葛蘭是幕後主謀。


arrow
arrow

    meyertim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