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奧運在巴西里約舉行,已在台深耕長達22年的台灣三星,今年贊助了包括拿下倫敦奧運女子舉重金牌得主許淑淨、甫刷新全國射箭紀錄的譚雅婷,及同為反曲弓選手的高浩文,還有隻身在美受訓的跨欄選手陳傑,與體操選手李智凱等五位奧運國家代表選手。

通常下飛機、到達住宿定點後,他會先完成當日既定的健身訓練,接著只要一到當地時間早上6點,他也一定會再依訓練菜單,進行完整的健身課程。這樣的堅持,也在無形中得以讓他快速的就調整好時差問題。

7月的第1個周末,李載燁特地南下高雄,為五名選手加油打氣;同樣也每天進行健身體訓的他,對於這些奧運選手們,進行每天長時間、高密度的訓練課程,自是望塵莫及,他尤其感佩這些選手們,經由長期的訓練,培養出過於常人的耐力、體力與毅力。

持之臺北市中山區托兒所補助以恆 毅力新竹幼兒教育補助無限

工商時報【翁毓嵐】

至於晚餐,除了較少有米、麵類的澱粉食物外,白肉及紅肉類食物雖不忌口,但不會過量攝取,搭配蔬果類食物,以達7、8分飽足感即可。

以李載燁單日的健身總時數為例,多壓縮在1小時左右,包括前、後各約10分鐘的熱有氧及拉筋緩和伸展外,每天依照訓練的肌肉部位不同,如包含前三角肌、肱三頭股的胸部肌群為一單日訓練套餐,背肌與二頭肌訓練搭配為一套,另包括大腿及小腿的腿部肌群為一套等方式,進行分組鍛鍊。

但其實,已在三星積累近26年工作資歷的李載燁,一直以來都維持每天健身的習慣,鮮少有間斷。談起運動,李載燁直言,那是一件很孤獨的事,尤其每天都要說服自己要超越自己、繼續持續下去,這需要很大的決心。不過,也因為他對運動這樣數十年如一日的持之以恆,讓他在無形中,成為同仁、職員們眼裡,對工作展現相當耐力及毅力的長官。

回顧第一次接觸健身,李載燁說,是20歲大三那年,為了進修中文來台灣的師範大學修學分,上課之餘,他就跑到健身房去。身高至少180公分的他,當時只有50多公斤,會想健身,單純是希望自己能肉長多點、壯一點臺北市南港區新生兒贈品

後來較密集的健身,是2007年再次被調任至中國三星任要職後;那時他負責的中國三星產品事業部,從螢幕顯示器、筆電到印表機等,更加多元,業務繁忙也讓他難有上健身房的機高雄市大社區幼兒美語會,每天他僅能利用中午短暫1小時休息時間,訓練自己,甚至犧牲吃午餐的時間。

但健康的運動包含健康且適量、定時的飲食習慣,李戴燁因此把運動時間改到一早上班前;每天他約莫5點起床、6點開始運動、7點左右結束,接著準備上班,即使他因公出差到不同國家花蓮縣豐濱鄉美語補習班推薦,也依然維持一樣的習慣。

台灣的健身風氣近年愈發蓬勃,不少人為了練就肌肉線條明顯的體態,天天到健身房報到、嚴格控制三餐,再瘋狂一點的,就每天只進食高蛋白食物、刻意加強大重量、高密度的重訓,以刺激肌肉的增生。不過,接觸健身運動長達30年的台灣三星總經理李載燁認為,很多追求短期的體態雕塑,反而造成自己身體負擔的運動,反而是不健康、會造成傷害的。

從飲食方面來說,用刻意減少卡路里的攝取總量,來搭配維持體型的方法,並不南投縣竹山鎮媽媽免費贈品算是健康的方式。李載燁就每日的三餐舉例,由於早上在一串的運動後,胃口食量有限,他多以含健康蔬果之多種維他命的流質飲食帶過,但午餐的攝取,就會以均?、足量的豐富菜色為主,這也是他一天中,會攝取澱粉類食物的主餐。

不過,李載燁在評估自己的肘關節、膝關節等,都不若年輕時的承受力,因此現在會避免進行大重量的訓練,並以慢速度、高密度、多組數的訓練為主;以胸肌肌群為例,他便捨棄提舉啞鈴或槓鈴等重訓,改採5套各7組的擴胸運動為主,每組反覆10次。

其實不論是運動健身還雲林縣褒忠鄉兒童美語補習班是養生飲食,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一套方式,不見得要勉強把自己套進別人的模式框架中,李載燁認為,最困難的還是每天要說服自己持續下去,然後挑戰自己、再多做一點,但最重要的是,經由這樣持之以恆訓練的毅力,會自然的展現在包括工作等日常中,也會帶給自己在運動以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meyertim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