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祥也是金馬獎史上獲獎次數最多的編劇之一,曾5度榮獲金馬獎最佳編劇,與吳念真並列目前最佳編劇的紀錄保持人,另外拿過4座亞洲影展最佳編劇。輝煌的成績,讓當時影劇新聞報導甚至用「職業得獎人」讚揚他的地位。 臺東縣池上鄉托兒所補助

張永祥獲知榮獲金馬終身成就獎時也表示,以往受到很多關愛,因此拿了一些獎,現在這個好消息,對他而言真的是個驚喜,除了感到榮幸,他最開心的還是電影界的朋友們沒有忘記他。

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6日(六)於台北市舉行,金馬執委會昨天(4日)投票通過,將本年度「終身成就獎」頒給編劇泰斗張永祥先生,他也是首位獲得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編劇家。接獲得獎的消息,張永祥開心表示,感謝「大家沒有忘了他」。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張永祥的創作質精量豐,光是電影劇本就多達120部,更是開啟台灣通用電影劇本格式的始祖,特別是在全球電影工業都在探討劇屏東縣新埤鄉媽媽免費贈品>臺東縣金峰鄉兒童美語補習班本荒的問題,金馬獎對張永祥的表彰,更具有意義。聞天祥說:『(原音)他也是奠定了台灣通用電影格式的始祖,所以不論就他的成就或是現今大家對於劇本的討論和渴求,此刻頒這個獎給張永祥先生,應該是最好的時機。』 臺南市南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苗栗縣西湖鄉兒童美語補習班

編劇張永祥早在1964年便以電影「養桃園市平鎮區幼兒美語教材鴨人家」一鳴驚人,其代表作還包括李行導演的「秋決」、「汪洋中的一條船」、「小城故事」;白景瑞導演的「家在台北」、「再見阿郎」;宋存壽導演的「母親三十歲」;李翰祥導演的「揚子江風雲」;王童導演的「假如我是真的」等。

高雄市新興區全美語補習班


arrow
arrow

    meyertim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