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以肯亞南投縣水里鄉幼兒美語老師案中台灣人被強行遣陸為例,強調改善中國的人權與法治符合台灣的利益,「這和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沒有關係」,而台灣對中國大陸最大的幫助,就是「好好保護自己的民主價值」。

中國大陸明年元旦起將實施針對境外NGO在陸活動的管理新法,收緊海外組織對大陸NGO的資助和活動內容。楊建利說,中國公民社會發展未來會更加艱難。

人權基金會戰略長格拉斯坦說,之所以選擇台灣作為亞洲人權論壇的據點,一是台灣自身經歷過民主轉型,二是能對全世界宜蘭縣五結鄉媽媽贈品>臺南市七股區媽媽贈品展示「中國人也可以有民主」,這有很大的象徵意義。

擔任人權基金會顧問的楊建利說,台灣是民主國家,卻沒有得到太多國際認可,「這不公平臺北市文山區媽媽免費贈品」,論壇的推動,對於擴大台灣視野及提升台灣能見度都有幫助。

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戰略長格拉斯坦(Alex Gladstein)與海外人權組織「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希望這個論壇明年起能在台北舉行,目前正拜會台灣政界及非政府組織(NGO)領域人士。

人權基金會專注於獨裁專制國家下的人權議題,已連續8年在挪威舉辦「奧斯陸自由論壇」,並開辦了「舊金山自由論壇」,未來觸角希望能延伸到東亞。

楊建利曾在中國大陸坐過牢,目前旅居美國,是大陸禁止入境的異議人士,關心大陸的民主現況。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侯姿瑩台北11新竹縣新埔鎮兒童美語補習班日電)總部幼兒美語教學設在紐約的人權基金會正在籌備設立「台北自由論壇」。人權基金會表示,這個論壇能提升台灣能見度,對於仍處在專制中的中國大陸,也有很大的象徵意義。

舉辦論壇的目的,是提升人權議題受關注的程度,也為人權相關的NGO提供資源和交流平台。

人權基金會表示,對於專制體制下維權人士的支持,不屏東縣枋山鄉媽媽手冊贈品是只有金錢資助,他們會運用影響力、媒體曝光、專業訓練等方式給予支援,未來在大陸的NGO管理新法之下,海外NGO的相關行動也會更加謹慎小心。1050812


arrow
arrow

    meyertim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